回首頁
回首頁 English Web 學術活動 與我聯絡
學會簡介
最新消息
繼續教育
專科甄審
會員專區
學會期刊

現在位置:首頁> 學會簡介>理事長的話

 
各位親愛的會員以及關心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的朋友:

  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,自2004年創會至今已十八年有餘,在創會理事長 蔡正河教授的帶領與各屆理事長的努力經營之下,已經逐漸有了規模與成效,會員人數也達千人以上,不但建立老人急重症專科醫師制度,也同時創立老人急重症醫學專業刊物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rontology(IJGE);截至目前為止約有450位專科醫師,醫學會雜誌則來自全世界約42個國家投稿,IF也達到1.0 以上,在學術領域上的成就也非常卓著,對於老人急重症醫學與長期照護專業上也有很大的影響力。

  台灣老人家的平均壽命雖不是全世界之冠,也僅次於日本位居世界第二位,然而在年紀老化速度之上,台灣卻居世界最快,這是很值得大家省思與警惕的問題, 總統將老人安養與照護的議題,提升至國家安全的層次之上,在衛生福利部也成立長期照護司,主要負責失智症防制與老人社會照護的推動。自此學會配合國家政策,推動老人急重症醫學教育,培養專業照護人才,投入老人照護產業人力之養成,不但是戮力前行不遺餘力,逐漸形成在這專業領域內,產業鏈中領導者的角色,使得台灣老人安養與照護上,呈現良善的循環以致生生不息永續的運行。

  老人急重症醫學會各位專業醫師們,本著醫者父母心,秉持學會成立宗旨,在專業的層次上深度的經營。特別針對老人的安養與照顧專業上,理事長與各位理事們更本著既有的使命感,同時也與我們熱心的會員們,一起投入共同努力開創未來屬於我們的世界。

理事長 張國頌
 

 
自2008年7月17日共有:    人瀏覽本網站  
郵政劃撥帳號:19919080  戶名:社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
學會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42號7樓之3   
聯絡電話: 02-2543-3555 傳真: 02-2543-1989